叶蓝青

天迹讽玄尊纳谏

胡乱写的,梗是邹忌讽齐王纳谏,但是并没有写到精髓







天迹修八尺有余,而形貌昳丽。朝服衣冠,窥镜,谓地冥曰:“我孰与奉天美?”
地冥不屑曰:“哼,君奉天哪里比得上眩者这般的美貌?”
地冥,天迹血元造生者,与天迹同样貌也。
天迹粲然一笑:“永昼,天哥哥果然没白疼你!”

法儒君奉天,苦境之美丽者也。

天迹自信,而复问师弟默云徽曰:“吾孰与奉天美?”
迹君曰:“你哪里比得上二师兄?”
天迹吐血,跳起来追之暴打。

旦日,往明月不归沉,与人觉坐谈,问曰:“吾与法儒孰美?”
人觉微笑曰:“法儒尊驾,威严无私;吾友天迹,玉树临风。”
天迹得意大笑,误饮大圣果,扑街。

明日法儒来,天迹喜扑之,未果,撞柱。天迹怒斥之:“奉天——你怎么能躲开呢!”
法儒扶额。

天迹暮寝而肚饿,念叉烧包,未能入睡。遂思之曰:“地冥之美我者,私我也(地冥冷笑一声);默云之美我者,畏我也(小默云:二师兄才是最好看的!);非常君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人觉举起一杯大圣果遥遥示意)。”
于是入仙门,见玄尊,曰:“弟子诚知奉天不如吾美……”
玄尊拍案而起:“你说什么?!”
天迹一个激灵,脱口而出:“师尊我饿了这个月的钱什么时候发啊我都没有钱吃叉烧包了山下的店铺都不允许我赊账了!”
“还有吗?”玄尊和颜悦色地看着他。
“还有您什么时候帮弟子还下账啊,云海仙门欠账这件事说出去也不好听啊!!”
“既然没了…什么!你欠账又写云海仙门的名!”玄尊咆哮道,“云海仙门这个月又赤字了,玉逍遥!”他顺手将砚台一抛,砸向玉逍遥。
“不要让我再见到你!”天迹在玄尊咆哮的第一句话就顿感不妙,大喊着“师尊你也太小气了吧”化光而去,逃之夭夭。

徒留玄尊气的头疼。

评论(3)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