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青

吞雪双邪

前言不着后语开放式结局片段行文法

差点忘了今天是剑雪登场日了,拿篇凑凑数......

n久前写的吧,本来想看着剑踪再完善完善的,可是,算了吧,谁想再看一遍剑踪啊!

我不想再发疯了,索性就这样吧。行文不是很连贯,也不算得上完整,所以标了片段序号,有点惭愧


 

1

梅树下的剑者自噩梦醒来,双眼略带迷茫。

“是梦吗?还是...未来。”

他不自觉地抚上胸口,砰砰砰,心脏强有力地跳动着。他闭上眼,隐约仍能看到那人远去的红色身影和破戒僧漫步踏来。冷雨淋了他满身心,混着汩汩流淌出的热血,渐渐没了温度。……明明是明媚的春光,他却冷的几欲颤抖。一剑封禅…吞佛童子…

遗憾,挂念,不安。意识消失前的情绪仍激荡在胸中。

清风徐来,梅花簌簌落下,落英缤纷,他伸手,任梅瓣落了满头满身。长久不安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这样的结局并不奇怪。

“如果有一天必须倒下一人,他希望那个人是自己,不是他,一剑封禅。”

 

如梦中一般,一剑封禅来到了梅花坞。

“剑雪,拔出朱厌剑。” 

“不出剑,回答我一个问题,你真是吞佛童子?”

“然也。”

......

这真的是宿命吗?一剑封禅。剑雪无名垂眸,眼神,是无法移转的悲哀。

逃不开啊。

 

九峰莲滫。

原点为何?最初又为何?

原点在此,魔胎化莲;最初为魔,魔渡为人。

摘一朵净莲置于瓶中,细心打扫台前,虔诚问候仙山的师尊。

我该如何是好?

 

 

2

剑雪无言。

他提着剑僧赠予的莲谳离开了。

莲谳在手,起码他不会受那么重的伤,不会让一剑封禅为他担心。

 

他决意要杀掉阴无独和阳有偶。

虽然他不欲杀生,但少了这两人,将会少掉很多麻烦。

也许,一剑封禅可以多存在一些时间。

 

一剑封禅本为吞佛童子。他无法,也不可能永远会是一剑封禅。

再见故友,有喜悦,更多却是难以言表的悲伤。

他无法杀死吞佛童子,吞佛童子注定杀他。

 

“剑雪,你最近真是奇怪。”一剑封禅问道。

“嗯?”

“剑雪,你在悲伤什么。”笃定的语气。

“…宿命。”沉默半刻,他给出回答。

 

“你可曾想过,吞佛童子对你的意义?”他又重新开始这个久远前的问题。

“又来了。”一剑封禅扔掉手中的木棒,头痛地叫道。

……

“想不通,就不用想了。”他垂眸。

一剑封禅只是一面,他终究要回归吞佛童子。

“剑雪?”一剑封禅人有些慌,这不像是剑雪会说出的话。

……

“你的话,让我心慌。”一剑封禅嘴角不自在地抽了抽。

“就好像,在交代遗言一般。”

“也许是吧。”

“没有也许,有我在,谁能伤你!”

“嗯。”他没有反驳。

一剑封禅是个很温柔的人。他贪恋这种温柔。所以......

 

人邪剑邪联手,重伤邓九五。

所以被地理司火龙果围杀也在意料之中,只是,多了骨箫。

火龙果受伤,地理司三个灭了两个,但是靡靡箫音仍是勾魂一般传入耳中。剑雪无名心神激荡,难以自抑,他想起失去挚友的痛,挚友身不由己的痛。一剑封禅更是头疼欲裂,红光大现,双目如恶鬼一般。

“走!”临走前,骨箫发出一道气劲分别打向剑雪无名、一剑封禅。

 

剑雪从未遇到过此等手段,陷入幻境的他不及闪避,中招将要倒地。

一道红光闪过,抱起他蹿向远方。

是…吞佛童子。

 

“吞佛童子!”

再次醒来,第一眼见到的仍是一脸担忧和…歉疚的一剑封禅。没有生气,但是歉疚因何而来?

他起身,气劲略有滞涩,无妨。只是身体略微酸软无力,为何?

“可能是刚才大战没有休息好。”一剑封禅回答。原来他问出来了。“咱们怎会在此?”

“问得好,我也想知道。”

一剑封禅的脸突然有点红,他注意到了到了剑雪微红的眼角。

 

他突然问:“我叫你离开江湖你肯不肯?”

“有何不肯?”剑雪看他。

“那你为何还在?”

“因为你还在。”

“处处叫我吃亏,你还是朋友吗?”

一剑封禅转身就想走,但心头是抹了蜜一样欢喜。剑雪欲跟上去,却匮乏无力,差点倒下。

一剑封禅马上转身扶着剑雪。“伤这么重,不要逞强?”

“可是我伤了哪?”剑雪问他。他觉得自己只是体虚无力而已。

一剑封禅摸摸鼻子,“你怎么知道你没受伤,快找人医一医去!我不想背你四处走!”胡说,他愿意地很!但是还是去看看医生为好,谁知道骨箫有什么手段?他随之升起一股忧愁,如果剑雪知道发生了什么,会不会对我拔剑相向?

唉,他不知道。他瞄了一眼剑雪。他竟然完全察觉不出来,这么单纯,可怎么是好啊。

 

啊,单纯如斯的剑雪无名。

 

3

日光初现,吞佛童子见光倒下。他冲过去将人接住。

“变回来了。”

 

一剑封禅醒来,见到剑雪背对着他。

他扶额起身,“我又失去意识了吗?剑雪。”

“一剑封禅。”剑雪没有转身。“圆教村之后,我独留下这口叶笛。”

“剑雪,你想说什么?”一剑封禅略有不安。

“一口叶笛,留住过往。悠长时间,无法阻止。我陷在追寻过去,到了最后,这是最致命的错误,一剑封禅,你我都是该醒的时刻到了。”

“何谓该醒的时刻?”一剑封禅心中的不安越来越重。

“你一剑封禅真实的身份。”

“哈, 不要跟我说我是吞佛童子这种无聊的笑话 。”

“很不幸,一语成谶,你——就是他。”

“剑雪无名,不要开这种该死的玩笑!”

“很可惜, 我一点都不想讲这种玩笑 。”

 

 

......

“你在追求你的未来,我在寻找我的过去,而我们的过去未来,却是一片举目皆非,你是吞佛童子,而我是魔胎,都是咱们始料未及的极端、错误。”

......

“一剑封禅,你想成为吞佛童子吗?”

一剑封禅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把剑雪压倒在地上,恶狠狠地抓住他的肩膀。而他的挚友脸上,仍挂泪痕。

他看见了他手上的红光。

他真正是吞佛童子吗?一剑封禅不语,把剑雪拉起来,为他拭去脸上的泪痕。然后向外面走去。

“一剑封禅,你要去哪?”

“离开这里,避免伤害你。”

“一剑封禅!”

“唉,心情不好 ,去打点酒来。在这里等我,我去去便回。”

“吾要同行。”

两人僵持着,仍是一剑封禅败下阵来。

“好吧好吧,牛性固执。”他嘟囔着,难看地扯起笑容。

 

4

可惜终须一战。

 

故地重逢,雨势滂沱。人当此刻,无语凄凉。

吞佛童子冷眼看剑雪无名手中变形的朱厌。

“朱厌”魔不带感情地说道,“你也被金色的佛气给污染了吗。”

朱厌剑身红光大作,却是没有变化。

朱厌决定保持沉默。毕竟他只是一把剑。

兵器只听从手中的主人。

驾驭朱厌,唯独吞佛童子与剑雪无名。

吞佛童子面上不显,心中却是更为恼怒。

“剑雪无名,为吾下地狱吧!”

……

只听一声铿锵然,剑断天殇杀诫绝。

杀诫断裂,吞佛童子面上愕然,眼睁睁看着剑雪无名手中的朱厌即将捅进自己的身体。

这时,朱厌剑身红光大作,吞没了二人。

“滋溜”一声,朱厌跑了。

对,没错,朱厌从剑雪无名的手中逃跑了。

魔剑有灵,可做出这样的举动实在是让人……懵逼啊!

你见过谁家的剑会从剑客手中溜走的吗?!

剑雪无名刹车不及,吞佛童子也是十分错愕,两人冲撞到了一起,滚成一团。

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剑雪无名反应过来,欲制住吞佛童子,吞佛不应,于是二人扭打起来。

刚从黑暗之间出来没多久的吞佛肯定打不过剑雪,渐渐落入下风,动用心机百战百胜的战神大人福至心灵,变成一剑封禅的模样,“剑雪!”

他看着剑雪怀疑的目光打量着他,和臆想中的信任惊喜痛苦完全不一样,他甚至没有惊喜地喊出“一剑封禅”,反而继续打他!魔心一梗,伤势过重,昏了过去。

天光乍破,第一抹朝阳投射下来。剑雪无名轻叹一声,抱起自己的挚友。

走向未知的远方。

 

5

最后的最后,吞佛在遥远的海上缓缓睁开眼,触目是辽阔的天空,入耳是哗啦的水声,余光瞥见朱厌靠在舟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划着水。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